村民看大病基本不花钱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290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民看大病基本不花钱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290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龙井市白金乡为贫困人口办理“补充医保”

村民看大病基本不花钱

2016-12-23 15: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王雨 近日,龙井市白金乡与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龙井支公司合作,为全乡199名贫困人口办理了补充医疗保险。今后,白金乡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将全都可以报销。

  据了解,白金乡位于边境一线,地处偏远。多年来,乡里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人口流失比例达到82%,只剩下一些留守老人。由于年老体弱,医药费用占据了这些留守老人的大部分生活花销,导致其因病致贫。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人口治病支出费用高的问题,白金乡党委、政府决定,除每年从扶贫项目收益中支付一定资金为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外,再拿出6.5万余元,为全乡199名贫困人口办理补充医疗保险。参加补充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口,可享受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报销后的补充医疗,即在大病报销后,扣除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和大病报销,对政策范围内合规医疗费剩余部分进行报销。贫困人口2000元起付线以上,按100%报销,报销封顶线为15万元。意外伤害身故补偿两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补偿最高为5000元。已在其他渠道获得意外医疗补偿的,可拿资料复印件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进行再次补偿。由此,贫困人员在大病治疗过程中,需要自己承担的医疗费所剩无几,大大减轻了医疗负担。

  “如果贫困人口确因生活困难,难以承受2000元起付钱,将由扶贫基金支付,使贫困人口看病的医疗费得到全部报销。”白金乡党委书记姜哲荣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