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打响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战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300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打响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战 长吉图-政务频道 张亮 2300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吉图

延吉市打响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战

2017-01-06 14:3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7010514391264.jpg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金立成 杨颖 1月5日,延吉市召开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做好新区规划、融资、征地、招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百日攻坚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同志在延龙图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延吉市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延吉市各责任单位递交了《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责任状》。

  会议指出,建设延龙图新区,是州委、州政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先导性工程,是加快延龙图一体化的现实需要,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有效途径,是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繁荣民族文化的必然选择。延龙图新区被写入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省、州各级领导对新区建设都高度重视,州委提出“一年有成果,三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延吉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区建设者、推动者、参与者,要切实利用攻坚期的100多天,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工作,为新区建设打好基础,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新闻链接:

  各单位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1月5日,延吉市召开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结束后,全市各部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在大会上所作的讲话,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市委组织部:为新区建设选好人才备好干部

  延吉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组工干部大会,传达并学习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在延龙图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在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做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市两级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延龙图新区建设的认识,为延龙图新区扎实推进提供组织保证。要立足工作实际,以服务延龙图新区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工作力度,通过招聘、选调、挂职等方式,为延龙图新区建设引进一批熟悉经济管理、项目动作、产业政策、融资策划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从严抓好监督问责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大治庸问效、治懒问勤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效防止在延龙图新区建设过程中出现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现象。

  市委宣传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延吉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落实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世久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在延龙图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延吉市推进延龙图新区建设百日攻坚活动方案》,传达了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姜虎权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宣传部门做出工作部署。

  钟世久指出,延龙图新区建设是2017年全州、全市的重点工作,全市宣传部门要以此为宣传重点,在认真领会会议和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途径、多形式、多方式地做好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解读宣传,积极营造有利于开发建设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制订详尽的宣传规划,大力宣传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意义,一线记者要深入各参建单位,了解重点项目并及时报道新区建设进展,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新区建设,形成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延龙图新区建设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