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通报7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典型违纪问题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274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通报7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典型违纪问题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274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松原市通报7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典型违纪问题

2016-12-02 17:48 |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现对近期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市城市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孙喜铠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问题。孙喜铠利用职务便利,伙同拆迁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在房屋拆迁征收工作中为他人谋取私利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7万元。孙喜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涉法问题已被司法机关做出相应处理。 

  2、宁江区和平街道人力资源与劳动社会保障所所长谭善奎、副所长岳言明乱收费问题。谭善奎、岳言明擅自向办理失业证和旧证换新证的370名居民收取3元至10元不等的复印费累计1620元。谭善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岳言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宁江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原副部长熊天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利害关系人宴请并收受财物等问题。熊天威在任宁江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期间,利用工作便利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其利害关系人宴请并收受财物。熊天威受到记过处分,并被免去宁江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职务。 

  4、扶余市人民法院少年庭审判员、庭长武宏伟收受好处费等问题。武宏伟在诉前审查过程中收受案件当事人好处费1000元,并将所办案件搁置长达17个月。武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扶余市三井子镇富民街道主任刘志强违规收取、挪用卫生费问题。刘志强违规收取卫生费38.6万余元,用于处理街道卫生队工资、清理垃圾、卫生清理等各项费用支出。刘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长岭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栾广军向患者收取多项不合理费用问题。栾广军同意该院向患者收取取暖费、健康宣教费、体检费、采血器费、注射封口贴费、吸氧管费、特殊材料费等不合理费用,合计7.79万余元。栾广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长岭县新安镇新二村报账员胡亚平侵占农民打井款问题。胡亚平在收取基本农田抗旱井费用过程中,将4户村民交纳的共4000元打井费用据为己有。胡亚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7起典型违纪行为,直接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必须严肃处理。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问责导向,进一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深入解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背后暴露出的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资金监管存在漏洞等诸多深层次问题,积极建立健全防范“微腐败”的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快查严处“吃拿卡要”等顶风违纪行为,切实做到“零容忍”、“无禁区”,以执纪监督实际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松原市纪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