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274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反腐倡廉-政务频道 张亮 2274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反腐倡廉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6-12-02 17:53 |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

  10月1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也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更体现了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开展巡视工作,必须坚守政治方向、坚守政治责任、坚守政治站位,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巡视全覆盖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对高校的专项巡视,重点检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遵守和维护“六项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保持巡视的韧劲和严肃性,深入开展巡视“回头看”,重点查看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是否到位,问题是否见底;深入开展专项督察,深挖严查中央巡视我省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确保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全面落实;从快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对反腐败的获得感。要深入总结特点规律,推动程序运用规范化、政策运用科学化、成果运用最大化,不断提升巡视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本轮巡视从10月15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省委将派出9个巡视组对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延边大学、吉林省教育学院、吉林广播电视大学、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21所省属高校开展专项巡视。派出3个巡视组,对省工信厅、省环保厅、省商务厅、省质监局等4个省直部门和吉林森工集团、吉林粮食集团2家省属国企进行巡视“回头看”。派出2个专项督查组,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曹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