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税系统曝光一批失信纳税人 公示公告-政务频道 张亮 2303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国税系统曝光一批失信纳税人 公示公告-政务频道 张亮 2303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示公告

纳税不诚信  后果很严重

长春国税系统曝光一批失信纳税人

2017-01-04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5月1日长春市全面实施 “营改增”政策,加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一些纳税人无法调整自身发展,经营遇到了“寒冬”,个别人在涉税行为上钻空子,打起了虚开发票、偷逃骗税的歪主意。近日,记者从长春市国税局稽查局获悉,该局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涉税违法行为的失信纳税人依法实施惩戒。

  针对税收违法行为和纳税人失信问题,长春市国税部门历来严控严管,重拳打击,2016年已累计立案检查各类企业760余户,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税收违法典型案例8例,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9件。严格规范的依法行政行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维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长春市国税局稽查局将继续加大依法行政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对在税务稽查工作中不能进行有效配合的纳税人、“非正常”状态的纳税人、走逃失联等失信纳税人,根据其税收违法行为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媒体公告予以曝光。如果被公告的纳税人不能在规定时限内配合税务机关工作,由此带来的限制出境、纳税信用级别降级、税务行政处罚等法律责任风险,将由纳税人自己承担。

记者 陈实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