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加新”推进新区建设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5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上加新”推进新区建设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5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王君正在长春新区调研时强调,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新状态创造新业绩

“新上加新”推进新区建设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2017-01-13 10:4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肖虹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长春新区调研时强调,今年是长春新区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新区坚持“新上加新”,放手大胆工作,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新状态创造新业绩,全力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按照市委“一年打基础,两年成规模,三年见成效”的要求,长春新区成立首年各项工作高位开局,突出表现为“三个一”,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5%,突破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突破1000亿元;一般预算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突破100亿元,华为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战略投资者相继落位新区,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

  在听取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设想的汇报后,王君正用“氛围好”“干劲足”“办法多”“体制新”高度评价新区一年来的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新区之所以叫新区,关键在于一个‘新’字。”王君正说,希望新区在新一年坚持“新上加新”,放手大胆工作,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新状态创造新业绩,全力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

  就进一步推动新区加快发展,王君正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新区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确保新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系统、融会贯通地学习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别是不断提高优势资源的聚集度,提高发展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经济的能力。

  王君正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奋进,高水平推进新区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一个个问题,使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特别是注意总结成绩,把握规律性,从个案的解决中探寻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让新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高端化定位,大项目为引领,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要靠一个个具体项目作支撑。新区要全力实施大项目战略,用新产业激活新经济,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要以开放为龙头,招商引资为抓手,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开放的地区最有活力,开放的经济最有竞争力。要以开放的胸怀、开放的办法推动新区建设,着力构建开放的体制机制,主动把新区放在国内外发展大格局中进行思考、比较和推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加快长春新区与天津的对口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要坚持园区化承载、集群化扩张,在推进产业新型化上实现新跨越。坚持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在做大经济底盘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培植新兴产业,厚积发展新优势。

  要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创新发展,在优化环境、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聚焦政府职能转变,利用好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造更优发展软环境,为全市提供好的借鉴。

  王君正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新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创业精神,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使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市领导杨俊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