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5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5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辽源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

2017-01-13 10: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付晓娇 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一次常务委员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张炜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张恒军、陈玮、王龙、许威、王少宏、王淑梅、兰刚,秘书长胡振忠及常委出席会议。

  住辽省政协委员汤艳、路秀兰、周显顺、周星宇及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审议稿)》; 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辽源市第八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晨芳说,今天的会议是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一次常委会议,这标志着新一届政协开启了新的篇章。从统战部门的角度讲,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履行好各自职责,开创工作新局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发挥委员作用与做好各自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依靠政协组织力量,及时反映问题、沟通情况,共同研究和处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民生、社会和谐,包括统战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能够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和智慧,通过政协这个大舞台,实现更大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邀请的各项会议,积极参与相关调研、视察、发言和论坛等活动,积极撰写政协提案,全面反映社情民意,在全市扶贫攻坚工作中要与政协组织相互配合,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优势,协调开展项目、技术咨询、法律等服务,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等活动,助力党委政府打赢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