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7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7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在前郭县长山镇繁荣村启动

2017-01-16 13:27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尚桂华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举办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省“文化惠农直通车”集中送文化活动走进前郭县长山镇繁荣村,为广大村民送去了演出、图书、年画等“文化年货”,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文化大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周刚、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大宁,市委常委、前郭县委书记宝音太参加活动。

  不到九点钟,繁荣村的文化书屋外已排起了长队。大家有秩序地领取“文化年货”。村民刘晓明抱着一摞书兴高采烈地走出书屋。“我儿子就喜欢读书。”正说着话,她11岁的儿子刘轩铭拿着书和大福字跑过来。“妈妈,妈妈,这是我爸最喜欢的法律书。”他把一本《法律专家教您如何维护少年儿童权益》的书递给妈妈。拿到了20多本书的娘俩一副凯旋而归的幸福模样。

  村部二楼会议室作为演出现场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佟长江表演的《过河》拉开了演出帷幕,尹维民、王岩等表演的二人转小帽《背媳妇》让人们领略到了二人转正戏的魅力,韩子平、董玮表演的经典剧目《回杯记》把演出带向高潮。

  “终于能有机会看到艺术家们的表演了。”村民刘祥辉边和艺术家们合影边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农民最喜爱的艺术家,做梦也没想到会面对面看节目。”

  省剪纸艺术家于英为村民送去寓意吉祥的作品,省民协专家现场讲述丰富多彩的村落文化与传统年俗文化。我市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写出了浓浓年味,传递着新春祝福。在送全家福照片活动现场,10余名摄影家用手中的相机为村民留下一张张永恒的笑脸。活动现场还为广大村民放映了经典电影《智取威虎山》。

  据悉,为丰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实现精准文化扶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文化产品,为全省农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把文化“种”在老百姓心坎上,深化和拓展了“中国梦”教育活动,为文化兴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