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辽源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7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辽源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7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辽源

2017-01-17 09: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刘鹰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1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省群众艺术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群众艺术馆共同承办的“金鸡贺岁报新春”2017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大美辽源专场演出在市红旗大戏院上演。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文化厅副厅级巡视员李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栾国栋,副市长康忠贵等领导与现场5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13时30分,演出在开场舞《金鸡报春》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少儿舞蹈串烧》充满童真,青春洋益,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百姓的春晚,离不开群众的身影。由社区居民表演的舞蹈《舒心的日子扭着过》,将新春佳节万家团圆,邻里、家人、亲友和谐相处的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琵琶齐奏《新十面埋伏》气势磅礴,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紧密融合,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琵琶的无限魅力。由延边群众艺术馆演员表演的朝鲜族舞蹈《盛世长鼓》,松原市群众艺术馆带来的蒙古族呼麦、马头琴表演《草原印象》,长春市杂技团演员表演的力与美结合的杂技《炫酷地圈》更是精彩绝伦,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和董玮表演的二人转,满足了现场观众的“戏瘾”,让大家又一次领略到东北二人转的无穷魅力,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冠军、辽源籍运动员宫金杰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向辽源百姓拜年,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观众麻玉坤高兴地说:“演出太精彩了,很接地气,我们都没看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演出。”

  据悉,吉林省“百姓春晚”已成功举办6届,为群众艺术团体、爱好者、志愿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