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西安区“搭台唱戏”话发展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4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西安区“搭台唱戏”话发展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4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企业敞心扉 座谈解难题

辽源西安区“搭台唱戏”话发展

2017-02-20 08: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盛妍妍 2月17日下午,辽源市宾馆6楼会议室的一场座谈会,让西安区37户企业家代表热情高涨,大家与区领导围坐在一起,叙友谊、谋发展。

  “今天我们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主要是了解咱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对区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解读。所以请各位畅所欲言,共同为西安区发展建言献策。”主持会议的区委副书记尤龙的开场白亲切诚恳。

  “其实一直都有许多心里话想说,2016年,尽管市场形势低迷,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仍完成了8500万的产值。今年,我们有信心实现新的跨越。”吉林省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刑士杰先打了个样。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区里的大力支持,去年,我们新建了二手车市场,通过区里协调帮助,全市二手车业务都将搬到市场来。包保的区委宣传部部长侯艳丽对我们总是有求必应,都记不清多少次来我们企业现场办公。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发言时,辽源市仙城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影显得十分激动。

  一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企业家们兴致不减,发言踊跃。

  “我可得说两句了。”盛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贵春道,“这感谢的话大家说了不少,对区领导的真心扶持都记在心里。人才短缺是我们最大‘瓶颈’。眼下,市场形势很好,但一些国有大型企业在招标订购产品时,还需要资质证,所以还想请区领导帮忙协调办理。”

  “我们现在面临的难题是拆迁。”

  “我们想扩大规模,还要麻烦区领导帮我们选址。”

  东星建设集团、龙泉米醋饮品公司说出了各自的难处。

  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家真心表达谢意、直面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整整3个多小时,企业家们仿佛有叙不完的友谊,唠不完的话题。

  西安区委书记徐晖更是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要求软环境部门把问题全部梳理出来,包保领导尽快与企业进行对接,研究解决方案,各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

  “我们要做企业家的‘媒人’,用政府的手拉着企业的手,解决你们的燃眉之急,让你们把更多精力放在创新发展上。”咂摸着西安区区长郑力忠的话,企业家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