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长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4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长召开 市州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34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市州报道

全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长召开

2017-02-20 09:0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刘洋 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长春市双阳区政府承办的全国部分县(市)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村创业创新”研讨会开幕式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举行。副市长贾晓东,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以及农产品加工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以及长春市双阳区的代表参加。研讨会上,相关方面就推动农业发展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同时建立了“1+6”的合作模式,即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牵头,6个先进典型县(市)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机制。这意味着,在今后发展中,他们将携手加强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开展全国性的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开发农业创新项目,共同引进项目资金,在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上开创新路。

  双阳区近些年来坚持“三业并举、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推动区域农业持续向“产业融合、业态丰富、效益倍增”方向发展,以国信乡村都市、缘山湖等为代表的都市农业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农业嘉年华、农业硅谷等新型产业融合形态也在不断探索中。这些新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充分肯定。研讨会上,专家们还从规划、发展等层面为双阳区农业未来发展提出了专业指导和实施路径,对国内现代都市农业发展都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