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298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总工会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298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省总工会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2017-01-05 10: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4日讯 记者聂芳芳通讯员王阳 今天,省总工会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和农场村,开展“寒冬送暖——吉林省总工会精准扶贫‘长白行’系列活动”,为这里的村民送去了温暖,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省总工会对口帮扶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农场村两个省级贫困村,他们在这两个村分别落实了建设“互助养老大院”和发展养牛两个主要帮扶项目。目前,二十道沟村建设的近1000平方米的“互助养老大院”及锅炉房等配套设施已经投入使用;为农场村建设了一座300平方米采光保温牛舍,购买了42头长白良种黄牛,帮助发展养牛事业。

  省总工会在二十道沟村启动了“互助养老大院”入住仪式。咨询律师和医疗义诊专家专程从长春赶来,为二十道沟村及附近村民开展医疗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省总工会还为两个村捐赠了600册图书。

  省总工会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户全部建档立卡,精准掌握贫困户信息资料。省总机关104名党员与5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制作联系卡,已有300余人次直接到贫困户家中对接帮扶、捐赠钱物。截至2016年11月末,省总机关干部为贫困村捐款27200元,用于为贫困户办理新农合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