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1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013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长春交警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7-01-09 10: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董鹏宇 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为了配合宣传日活动,1月6日,由50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队伍走进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感受长春交警的日常工作,观看交通宣传片,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让小记者们亲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上午10时,50名小记者在部分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民警首先为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交警的工作职能,并通过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知道了交通拥堵的原因。通过参观指挥中心大厅和民警的讲解,同学和家长们对交通指挥中心的工作、职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支队民警为同学和家长们播放了长春市道路交通整治宣传片,并和小记者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对于小记者们提出的限号、违规占用机动车道、违规使用远光灯等问题,支队民警都一一做了解答。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颇多,对家长们也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家长李春瑞说:“通过参观和民警的讲解,我以后一定会守法行车,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以身作则,教导孩子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