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0万元奖励高技能人才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22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30万元奖励高技能人才 厅局报道-政务频道 张亮 2322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厅局报道

我省30万元奖励高技能人才

2017-02-06 13: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王丹 近日,省人社厅召开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会上,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的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罗昭强、“第十三届全国技术能手”的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徐朝辉等7人共获30万元奖励。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数控领域的顶级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装备制造技能发展的全国先进水平。2016年,我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得了团体第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有5人进入前10名。此次,获第七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第三名选手每人奖励10万元、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等称号,第五名选手每人奖励5万元,第九名选手每人奖励2万元,前20名选手破格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2016年以来,我省依托大中型企业和技工院校,在全省建设了10个省级“首席技师工作室”、10个省级“师徒工作间”,建设了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些人才培养基地的创建,不但创新了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直接嵌入企业生产技术研发平台,将学、培、研融为一体。同时,在企业内部,通过技术攻关,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高了企业产值。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