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废止《长春市居住证暂行规定》等14部政府规章 政策法规-政务频道 张亮 2282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废止《长春市居住证暂行规定》等14部政府规章 政策法规-政务频道 张亮 2282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策法规

长春市废止《长春市居住证暂行规定》等14部政府规章

2016-12-13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市政府决定对2部政府规章予以修改,对14部政府规章予以废止。

  其中,修改2部政府规章的部分条款。

  将《长春市殡葬管理办法》第三十条修改为“违反本办法第八条、第十二条第二款、第三款、第十五条第一款、第十六条规定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第三十九条修改为“对阻碍行政管理和殡葬管理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将《长春市道路和管线工程规划管理办法》第一条修改为“为了加强本市道路和管线工程的规划管理,科学合理地利用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吉林省城乡规划条例》、《长春市城乡规划条例》,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十七条修改为“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道路或者管线工程建设的,由市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建设,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责令限期恢复原貌;对影响城市规划尚可采取改正措施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第二十八条修改为“违反本办法规定,拒绝、阻碍监督检查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对《长春市殡葬管理办法》、《长春市道路和管线工程规划管理办法》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此外,废止14部政府规章,具体为:

  《长春市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使用管理规定》;

  《长春市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使用管理的补充规定》;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使用管理的规定》;

  《长春市轻轨交通管理办法》;

  《长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

  《<长春市道路货物运输交易市场管理条例>暂行实施办法》;

  《长春市城镇地产经营管理暂行办法》;

  《长春市合作建房管理办法》;

  《长春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管理规定》;

  《长春市居住证暂行规定》;

  《长春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办法》;

  《长春市闲置土地处置办法》;

  《长春市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法》;

  《长春市供热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