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全面实施多项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01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全面实施多项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01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长春全面实施多项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2017-01-09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长春市去年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1天,比省政府下达的252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年度目标多出39天。

  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把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全面实施了多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防治措施。

  针对城区煤烟型污染较重的实际,加快推进清洁供暖。近3年,淘汰燃煤小锅炉3200多台,初步测算,因此每年减少燃煤70余万吨,减少烟尘排放4000多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400多吨。治理超标锅炉632台;2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完成提标改造,热电一厂2号机组,热电二厂3号、4号机组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528个加油站、699辆油罐车、7个储油库已安装油气回收治理装置。同时,加强采暖期燃煤锅炉监管,全市188个监管网格内各类燃煤锅炉全覆盖监管。

  在全市实行城市道路全时段禁行“黄标车”,淘汰老旧车及黄标车40379辆;加强城市清扫保洁,实施主次街路和广场常态化洗路作业,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强化建筑施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查处并监督整改施工现场违反环境整治要求的问题451条,98%的在建建筑工地达到标准化施工要求;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政策措施,加大了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力度,全市禁烧成效明显。

  通讯员 李春晖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