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33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33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我省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年旅游总收入增长25.15%

2017-02-17 09: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6日讯 记者 徐慕旗 2016年,我省旅游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旅游产业从空间布局、产业布局、思维格局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冰雪产业等重点领域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总数1657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7.32%;实现旅游总收入2897.37亿元,同比增长25.15%,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54和11.55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以旅游总收入的45.8%为增加值的统计换算比例,旅游业已占全省GDP的8.7%,对交通运输业和住宿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超过80%,对餐饮业的贡献率超过60%,对房地产的贡献率超过20%。旅游产业发展获得多方助力,地位实现了实质性提升,对我省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凸显。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2017年定位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改革之年,发展目标确定为:全省接待游客达到1.9亿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接近2亿关口;旅游总收入达到3477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跨上3000亿台阶。全省旅游业将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突出发展冰雪旅游和避暑休闲旅游,推进重大项目,促进产业融合,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把旅游业率先建设成为我省第四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