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舒心安心暖心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33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舒心安心暖心 政务要闻-政务频道 张亮 2333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政务要闻

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舒心安心暖心

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2017-02-17 09:2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16日讯 王天骄 记者吕航 今天下午,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对全省老干部工作20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代表作了发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部门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把握老干部的特殊重要地位,把握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核心要求,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舒心、安心、暖心。

  会议强调,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是老干部工作的职责所在。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落实各项制度,畅通交流渠道;要确保离休干部各项生活待遇有效落实;要着力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搞好老干部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做好离休干部特困帮扶,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对有特殊困难且符合条件的离休干部,给予特殊关爱和照顾。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二要树立问题导向。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的变化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深入思考,提出解决对策。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业务能力提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老同志,为老同志搞好服务。

  会后,有关部门还召开了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对去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