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创新招商招展方式 长春地区-政务频道 张亮 2524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创新招商招展方式 长春地区-政务频道 张亮 2524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创新招商招展方式

2017-08-07 16:25 | 来源: 净月区网站

8月11日,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将如约而至。此时,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农博园,将迎来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

年年农博会,年年有不同。本届农博会以“展示农业科技成果、推动国际农业合作、促进三个体系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展示宣传、示范引领、科普教育、经贸交流、招商引资、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等作用,打造展示吉林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和对外开放的窗口……真正让“农博品牌”深入人心,为农博大舞台注入更多的活力与生机。

在净月高新区,百余万平方米的长春农博园和一年一度的农博会已成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风向标”,以长春农博园等特色文化旅游为代表的净月文化产业正成为提速城市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的有力助推。

“科技”农博,“品质”净月正展示出其独特的文化涵义,用生态理念培厚农业土壤,以农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一项项新技术、新成果正是通过一年一度的农博会推广普及到千家万户。

通过成功举办长春农博会、瓦萨国际滑雪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等大型节庆类活动,净月高新区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以及文化张力更加凸显。

每一届的农博盛会,都带你领略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本届展会主要安排“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5项内容。

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比翼齐飞。

记者了解到,与历届相比,本届农博会创新招商招展方式,提升准入门槛,有选择地进行招商。并拿出一个厅作为国际展厅,吸引国外大型企业参展,有来自俄罗斯、日本、欧洲及东南亚地区的26个国家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展,全面提升展厅国际化水准。另外,本届农博会设计安排了一大批国际性经贸交流、论坛峰会及其他各类活动,每一项都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力求实效。还通过举办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等高端论坛峰会,提升展会层次。

展会搭台,经贸、文化等活动唱戏,是农博会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推动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本届展会设计了“市州活动日”、优质水稻品种鉴评结果发布会、“吉林好网货”大赛等多项经贸交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要搭建起政府与企业、展商与采购商、专家与群众有效对接的平台。另外,为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办长春市绿色有机农业专项展,开展长春市名优农产品评选。同时,为落实东北振兴对口合作机制,邀请天津政府组团参展,举办对口合作城市农业精品展。

国内外优质农产品同场亮相,本届农博会展馆布局既突出地方特色农业,又凸显地域鲜明特色文化,使各馆既有专业区别,又有特色展示,从而使展位布局实现全面提质和全新改观。主展馆1号厅—辅展馆5号厅主要展示吉林省品牌农业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国际农业精品展、全国地标性农产品展、健康产业主题馆,其中优质农资商品展位于室外种植区。

感兴趣、看得懂、学得会,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相得益彰。为增强园区科普教育功能,展会将设置农耕民俗文化馆、精品渔业馆、农业数字动漫体验馆、农业智能监控中心、农业科普大集等科普教育场馆。

为适应农业现代化和人居环境建设需要,设置农机装备展、新型能源设备展、新型节能温室展、智能温室展、新农村住宅展等展示内容;为集思引智,安排举办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吉林省农业品牌大会等一批高规格的农业论坛峰会。现场还将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农博会会歌征集、草编大赛、农技大比拼等多项文化赛事活动。

同时,按照“一主多辅”的办展思路,将在白城市举办农机展、在公主岭市举办中国玉米食品化高峰论坛、在松原市举办吉林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在绿园区举办长春农民节、在双阳区举办梅花鹿节等“会中会”。让农博会在全省范围内多点开花、惠及更多的群众。

为丰富展会内容,今年规划了一批新建改建项目。包括改造升级观光棚。将创意农业园与沙漠植物园两个棚合并,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安排“不忘初心”“一带一路”“辉煌成就”“奋进吉林”“喜迎十九大”五个板块;把都市园艺园改造成家庭园艺园,设置居室、客厅、露台、庭院、园艺设施展销5个板块。调整创新室外种植区。

另外,扩大牧草区面积,新增菌草与鹿角灵芝套种模式,增加药用保健等功能性植物;改造提升渔业展馆。套建650平方米的水母展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提供人性化服务。全面启动生态餐厅,优化就餐环境,按照观赏性与实用性并重的理念重新设计制作各类标识标牌,新增微信智能导览系统,增设公交倒短车等。

完善的硬件设施是确保农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支撑。据了解,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接近尾声,室内外参展企业数量超过2100家,参展产品种类也将超过历届。为做好展会各项设施建设,组委会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确保安全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目前,园区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展馆正在修缮维护,节能温室等新展区正在建设。所有工程都在精心设计和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