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十小场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新区开展“十小场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高新区开展“十小场所”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16-12-05 15:11 | 来源: 长春新区网站

  11月17日,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安监局、商务局、行政执法局、食药监局、消防大队和双德乡对吉大南校周边的“十小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9人,执法车辆3辆。检查组重点对餐饮服务、娱乐场所、商贸等103家商业网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共排查灭火器过期(破损)、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栓(配电箱)前堆放杂物、疏散门方向不正确、燃气罐未经防火分隔和食品安全等安全隐患109项。对于遮挡消防栓(配电箱)等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均已现场立即整改完毕;对于需要限期整改的全家福饺子馆、阿里郎料理、小饭馆青年餐厅、饭米粒韩国料理等涉及储存液化气瓶不符合消防规范的饭店,当场移交相关行业部门跟踪督促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采取的是“四不两直” (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暗访方式,摸清了餐饮、商业等网点的具体隐患情况,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年底前安委会办公室还将组织文教局、卫体局等部门对区内学校、医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