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6第四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新区召开2016第四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高新区召开2016第四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2016-12-06 11:36 | 来源: 长春高新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冬季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12月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16第四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赵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于柏生主持,管委会主任助理季世芳列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安监局首先传达了国务院、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及上级领导的讲话、批示精神,解读了天津港“8•12”瑞海事故调查报告,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面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形势,赵旭对如何做好辖区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讲政治、顾大局,守住“红线”,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换取发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全面强化安全发展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分线推进,具体落实。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严格“一票否决”,对造成重大事故的,要追根溯源,倒查责任,严厉问责,决不姑息。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在目前隐患排查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隐患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集中搞好大检查大整改,确保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四是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监管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油气管网、特种设备、涉氨制冷、涉爆粉尘等领域,确保生产安全;五是要完善安全监管防控体系。要将长春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统领和中心工作来抓,将创城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完成创城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

  赵旭强调,保证全区安全发展职责重大。各部门、各乡街要始终站在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高度,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