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率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率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成为对口合作的“先行者”和“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率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2016-12-06 14:55 | 来源: 长春市新区管委会

blob.png

  11月30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率长春新区考察团赴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学习考察,推进长春新区与滨海新区对口合作相关事宜。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副区长张铁军会见了长春新区考察团一行。

  11月16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措施的意见》,要求东北三省四市与东部部分省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其中,长春市与天津市开展对口合作。29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率队在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时要求,长春新区要抓紧与滨海新区对接学习,将简政放权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移植”到长春,以点带面,争取在全市推广。此次长春新区考察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是落实长春市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开启了长春新区与滨海新区对口合作的新契机。

  孙亚明一行考察了滨海新区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滨海建投集团、国家动漫产业园、中新生态城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和欧洲贸易中心。并在考察期间就两地新区园区合作、投融资平台搭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型生态社区建设、动漫产业发展、贸易中心引进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孙亚明表示,长春新区将深入学习滨海新区在落实简政放权、创业创新、行政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发展理念,并“移植”“嫁接”“复制”到长春新区。全区上下将加倍努力,振奋精神,切实加快推进对口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各项对接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取得实效。长春新区各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制定方案,切实将对口合作工作做细、做实。

  长春新区姜保忠、赵旭、张少军、石威等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