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委到长春新区参观考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9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农委到长春新区参观考察 长春新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9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长春新区

助力新区现代农业发展

长春市农委到长春新区参观考察

2016-12-08 14:4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源珊 7日,市农委负责同志带队来到长春新区,先后参观了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有效推动亚太智慧农业与食品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市领导杨俊良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新区汇报了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以及亚太智慧农业与食品安全产业示范区的相关情况。长春新区确定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构建“5+6+2”产业体系,建设形成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和东北亚区域绿色消费中心,并将围绕现代农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亚太智慧农业与食品安全产业示范区规划面积156平方公里,其中,产业核心区面积56平方公里,现代农业示范区面积100平方公里。空间规划布局为高端服务产业区、仓储物流产业区、加工制造产业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四个区域,分别分布在长春新区的三个分区。

  会上,长春新区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几个问题,希望市农委能够帮助对接吉林省农委及国家农业部,争取得到国家和省政府的支持,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建设方向上给予指导,帮助长春新区在现代农业领域开展国际国内招商活动等。

  市农委负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市农委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发展,全力配合长春新区工作,对长春新区提出的几个问题将全力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