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举办老年人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举办老年人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举办老年人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16-12-05 10:52 | 来源: 朝阳区政府

  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努力构建尊老爱老的和谐社会。11月24日上午,湖光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了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主要针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老年人的赡养、财产与遗嘱、再婚问题及各类老年人法律纠纷等,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定遗嘱,怎样合法的分割财产,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遗嘱时效等问题,进行了仔细、深入的讲解。讲座结束前,赵律师还和老年人互相交流,现场为他们答疑惑,让老年人增长了不少维权的法律知识。通过法律讲座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维权保障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突发事件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对老年人能有更多的帮助,让他们在和谐的环境中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