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成立阳光室内合唱团 为音乐教师提供展示平台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成立阳光室内合唱团 为音乐教师提供展示平台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成立阳光室内合唱团 为音乐教师提供展示平台

2016-12-07 09:57 | 来源: 朝阳区人民政府

  近日,朝阳区“音乐教师阳光室内合唱团”在进修学校教研员杨丽楠老师的倡导下正式成立,这是朝阳区进修学校以合唱为载体开展的新型教研模式实践。

  合唱团以安达小学为培训基地,在从教41年有着丰富合唱训练经验的田嘉骊老师指挥下,杨丽楠老师带领朝阳区安达小学、解放大路小学、明德小学、朝阳实验小学、宽平小学、慧达小学的部分业务骨干教师开展每周二次的合唱训练及培训活动,受到广大音乐教师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同时,合唱团的训练得到了安达小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免费为合唱团教师提供早餐及矿泉水,使合唱团的训练更加便捷有效。

  活动以音乐教师自愿参加与教研员选拔的方式发展合唱队员。老师们克服课时多、天气多变及路程不便等多种不利因素,在不耽误学生一节课的情况下,不迟到、不早退,利用个人课余、休息时间,坚持每周二次的合唱训练,至今已经练习无伴奏混声合唱《雕花的马鞍》、《夜来香》、《雪花的快乐》等曲目。发挥了基层教师队伍中的优秀教师的辐射作用和引领作用,为基层有艺术才能的教师和专业强的教师提供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平台。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