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打造“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8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打造“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8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朝阳区:打造“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 

2016-12-21 13:37 | 来源: 长春日报


  朝阳区围绕“组织引领、区域统筹、党群联动、双向带动”的非公党建工作思路,建立“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开创了商圈发展与非公党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创新基层组织架构,理顺商圈党建运行机制。组建商圈党建联合体,分别在开运街汽车服务产业带、湖西路影视文化产业带、红旗街综合商贸产业带、工农大路IT电子产业带和建设街餐饮娱乐产业带,组建5个产业带党建联合体,形成“一心五带”商圈党建模式。

  加强组织阵地建设,完善商圈党组织保障措施。高标准打造500平方米开放式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立“一家二心三室四站”,面向商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免费开放。建立党群活动室,组织开展党建活动。

  突出抓好文化培育,不断丰富商圈党建内涵。归纳提炼出“红色、时尚、多元、诚信、文明”的红旗商圈核心文化,研究设计了商圈党建宣传LOGO。开展了党员示范岗、“红旗商圈微笑之星”评选、红旗商圈正能量故事会等一系列新型党建活动。

  大力服务商圈发展,为商圈党建注入活力。针对企业共性需求,开展集中服务;针对企业个性需求,开展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基础需求,开展安全服务,为商圈繁荣发展创造条件。

  积极搭建公益平台,推动商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树立“双向服务”理念,搭建公益平台,引导各党组织通过捐赠、义诊、科普宣传、红色观影、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自主服务和组团服务,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