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全面落实“三抓”会议精神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区全面落实“三抓”会议精神 朝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朝阳区

作于细重实效 下真功用实劲

朝阳区全面落实“三抓”会议精神

2017-02-20 09:31 | 来源: 长春日报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3日召开后,我市上下迅速行动,干劲十足。作为中心城区的朝阳区更是开足马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意识,迅速进入状态,掀起新一轮落实热潮。

  经济发展软环境是加快发展的生命线,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为打造全市软环境最优区,朝阳区成立了全区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实行“副书记亲自抓,‘四办合一’抓,选配有经验的干部抓”的工作机制。

  近期,朝阳区将建立政府各部门“权力清单”,全面“清权”、大幅“减权”、公开“晒权”,坚决取消自行设置的许可和认定事项。凡能进入网上受理的事项,都要进入朝阳区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一点受理、一站办结。

  在强化科技“治软”方面,朝阳区将畅通省软环境智能管理平台,强化区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完善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村)软环境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智慧化全覆盖监督体系。进一步规范行为,为执法部门戴上“紧箍咒”。

  项目是载体,项目是竞争力,一个地方的发展和变化最终落实在项目上。今年,朝阳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调整新增重点项目,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完善项目协调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思路,紧盯国家、省、市重要政策动向和重大项目,力争广东大厦、弘川国际广场、海航荣御二期、太古广场、大禹时代广场等20个产业龙头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全面梳理前期项目、签约项目及跟进项目,谋划一批具备提前开工条件的重点前期项目,进一步加大投资规模,发挥好重点项目的带动示范作用。2月底前提出年内可开工建设的新增项目名录,逐项协调推进,确保尽快开工。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朝阳区将工作重点落在一个“实”字上,把各条战线的工作细化成文,形成政府目标责任书和党委工作安排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定逐月调度、综合监督、奖惩兑现的工作调度机制。

  同时,进一步完善各级领导包税源、包企业、包项目制度。形成领导包保、部门服务、干部联系的服务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做好项目承接和园内企业对接工作,当好发展排头兵,建好长春首善区。

   记者 张 佳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