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民政局加强精神救助 推行“文化低保” 二道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区民政局加强精神救助 推行“文化低保” 二道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二道区

二道区民政局加强精神救助 推行“文化低保”

2016-12-05 13:26 | 来源: 二道区政府

  近日,二道区投入16万元,为低保家庭中有子女就学的低保户发放了购书卡,标准为小学生每人200元,初中生每人300元,高中生每人400元,全区有560余户困难家庭受益。低保对象持购书卡和低保证可在长春市重庆路新华书店购书或购买学习用品。

  “孩子非常喜欢读书,可我们家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买书,现在有了购书卡,一定带孩子多买几本书。”八里堡街道东荣社区低保户李女士拿着刚刚领到的购书卡高兴地说。低保户张先生表示“看着给孩子发的购书卡,自己都有读书的愿望了。”

  近年来,二道区不断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力度,将此项工作连续三年列入了幸福二道行动计划的内容,旨在让低保家庭学生享受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使孩子们能够真正快乐地学习。二道区民政局在重视困难群体物质救助的同时,加大了对困难群体的精神救助,全面推行“文化低保”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低保家庭学生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激励他们自立、自强,早日改变家庭现状,摆脱贫穷,同时也切实解决他们看书难、购书难的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