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一”黄金周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十一”黄金周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6-12-05 14:09 | 来源: 净月开发区

  “十一”黄金周,广大游客的出游热情并没有为提前到来的寒意减弱。随着净月旅游资源的日益丰富,来到净月的游客已不局限于传统景区、生态游、乡村游等项目,精品购物、美食体验、城乡休闲等旅游消费市场也呈现出旺盛势头。10月1日——7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伪满皇宫博物院、长影世纪城三大景区接待游客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25.07万人次;而巴蜀映巷、天怡温泉、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科技馆等新兴旅游项目势头不减,共接待游客12.04万人次。净月区域内形式多样的旅游资源带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进一步丰富活跃了长春市的假日旅游产品体系。

  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自驾自助游成主要旅游方式。“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让不少游客和市民将“自助自驾游”作为出行首选。携亲伴友、走出家门,游公园、赏美景、尽享秋光。其中,有“都市氧吧”之称的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再次迎来如织游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静谧惬意的天然美景吸引了14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长影世纪城同样成为假日自驾游的热点景区,“十一”期间游客量达到4.41万人,门票收入达917.27万元,同比增长13.96%;伪满皇宫博物院在黄金周7天累计接待观众近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9.42万元;巴蜀映巷的美景美食引来近8万人次亲临体验;天怡温泉接待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近万人;东北虎园共迎来近2万人次的游客;吉林省博物院和吉林省科学技术馆也吸引了广大科学文化爱好者3.8万人次前来观展。

  多种产品备受热捧,旅游活动异彩纷呈。为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体系,各大旅游景点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推出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旅游活动及产品,满足了市民和游客不同层次的出游需求,奉献上了一场盛大的旅游文化大餐。伪满皇宫博物院在推出精品展览的同时,打造了“山河披锦绣,祖国万年青”系列活动。“还人民一片净土——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工作纪实展”、绘画剪纸祝福区等观众互动活动,在向游客奉献历史文化大餐的同时,更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浓厚的喜庆节日氛围;净月潭风景名胜区不仅以其秀美别致的秋景为人称道,还在高尔夫球场进行特惠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使游人们尽享运动之乐、游玩之乐、林水之乐、节日之乐;长影世纪城则特别推出“‘飞’玩假期,欢乐+倍”活动,长影一期加二期,一张通票玩到底。二期新项目“华夏翱翔”更是让每位体验者深感不虚此行;五洲国际皮草城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十一”期间盛大开业、钜惠联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购物休闲好去处;巴蜀映巷在黄金周期间举行了特色文艺汇演及亲子趣味定向比赛活动。商家们也都拿出大力度优惠,让游客们可以经济实惠地享受“吃喝玩乐购娱”的川渝慢生活。

  温泉采摘亮点频频,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提早入秋的寒意,让温泉项目成为游客们“十一”期间避寒解乏的最佳选择。天怡温泉在黄金周期间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来此度过暖意浓浓的假期;新湖的葡萄采摘、果蔬采摘、农家乐、垂钓园等现代农业项目,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观光娱乐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游人选择来此享受山水风光、田园之乐。

  旅游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长假期间,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安全保障有效,各景区均在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上实现了新突破。净月潭景区超前准备,提前制订多个应急预案,并协调交警、公安、大学生志愿者和职工队伍等多方力量密切配合,确保景区出入顺畅、秩序井然、人车平安,将各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伪满皇宫博物院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加强展区内疏通引导等形式,减少了观众的等待时间,有效避免了观众的滞留;长影世纪城、东北虎园则纷纷加强市场监管,采取景点游览路线分流等调整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其他各大小景区、景点也都尽其所能,保障游客的出游质量。

  黄金周期间,净月高新区旅游市场达到了零投诉、无事故的工作目标,确保了游客安全有序参观,营造了良好的假期旅游环境,旅游水平高于常年,再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布的“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中,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和长影世纪城荣登“红榜”,分别上榜吉林省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和吉林省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