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举办中小学汉字书写大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月高新区举办中小学汉字书写大赛 净月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净月区

净月高新区举办中小学汉字书写大赛

2016-12-05 14:10 | 来源: 净月开发区

  你的汉字识多少,你的文化底蕴就有多深,把汉字的文化和精神浸润到学生的血液之中,为学生搭建富有诗意的舞台。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通过各校初赛、区内预赛,最终有4所初中、5所小学入围决赛,2016年11月25日,在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净月分校,举办了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区教育局领导、教育科研中心、各校领导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校领导和教师的高度重视,把汉字听写活动与自己的课堂教学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全面的参与的此项活动中来。让每一名学与汉字亲密对话、心神相融。无论是课堂上、走廊里、家庭中,都能够留下学生们敬畏汉字、了解汉字、运用汉字的足迹和身影。汉字中流淌出的优美画卷和天籁之音,将深深地印刻在他们的心灵深处,这种大美的集聚,必定会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成为持久而无形的力量。

  比赛中,从每一个学生上台的彬彬有礼、书写时的端正踏实、回到座位上的从容不迫,与他们笔下的灵动洒脱的汉字相得益彰。无论是书写正确还是错误,无论是场下的掌声和叹息,学生们体味的已经不单单是汉字本身的模样,而是真切的感受到了每一个充满温度的汉字对于他们的触动和感动,而这样的精神上的召唤,已经不限于赛场上的几十名孩子,穿越时空,洒落在无数个闪着智慧光芒的学生身上。

  比赛是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长春市55中学和净月高新区力旺实验小学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第一名,10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8名学生荣获汉字听写小能手称号。天道酬勤、学路漫漫,无论成败,路上的风景是最美的,对于每一名参与的学生,经历的过程,注定成为他们难忘的记忆,也将是他们又一次成长和起航的原点。

  四届的汉字听写大赛,已经成为净月高新区文化提升、品质塑造的精彩舞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见证了语言文字与我们每一名教师、每一名学生的温暖陪伴,见证了文字之于净月教育的无限魅力。把有温度的汉字融入有温度的教育之中,相信由此相伴,净月教育的深厚情怀,必将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