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2016-12-05 09:26 | 来源: 长春宽城


  为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体群字[2011]53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健身指导服务水平,积极促进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普及与开展,宽城区文化体育局在宽城区文化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6年长春市暨宽城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为各街、镇体育专干、教育局及晨晚练点辅导老师共165人。培训班邀请了体育行业资深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进行了授课。78岁高龄的孙柏枫教授主讲了科学健身,杨玉亭教授主讲了《社区开展体育活动竞赛的组织与编排》,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杨帅主讲了《体育政策与法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长春市操舞协会秘书长孙威主讲了健身操舞。


  参训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上到60多岁健身站点辅导老师,下至20多岁的基层体育专干都能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积极发问,能较好的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授课内容安排合理丰富,教授专家授课针对性强,深入浅出,生动易懂,互动丰富,深感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的应用到以后的群众健身,太极拳、健身舞等指导和授课中,更好的履行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更好的为宽城区群众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徐冬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