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红马甲”引领党建创品牌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8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红马甲”引领党建创品牌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88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区:“红马甲”引领党建创品牌

2016-12-21 13:39 | 来源: 长春日报

  宽城区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突破口,以“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为工作载体,树形象、拓服务、建制度、提品质、赢口碑,使“红马甲”成为党建工作的标志性符号。

  设计服务品牌,树立崭新形象。宽城区自2012年起推出了形象、规范的“红马甲”党建工作品牌,提炼出了“红心向党、一马当先、永争第一”的“红马甲”精神。先后投入800余万元,为党员志愿者配发红马甲1500件、电动车180台、照相机近百部。

  搭建支撑力量,拓展服务触角。利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庭院党小组、楼栋党员中心户建立组织支撑,吸收各领域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00余人,形成队伍支撑;依托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第一时间汇集群众诉求,组织“红马甲进万家”“红马甲一线行”等主题活动,提供信息支撑。

  强化监督激励,提升服务品质。为规范服务标准、流程,制定了“红马甲”服务手册、“红马甲八项规定”,将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服务电话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评议。每年“七一”开展优秀“红马甲”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并广泛宣传。建立积分兑换制,根据志愿者服务时长、效果、群众满意度给予积分累计,以此兑换生活用品或相应服务,鼓励志愿者保持参与热情。目前,全区“红马甲”共成功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5万件,累计服务时长4.3万小时。“红马甲”现在已经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找得到、用得上的贴心人,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