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以整洁环境迎新年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98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以整洁环境迎新年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98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以整洁环境迎新年

2017-01-05 13:44 | 来源: 宽城区网站

  为使广大市民在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中迎接2017年的到来,宽城区市容环卫局环卫职工利用元旦小长假,以清理城区边角地带垃圾、擦洗交通隔离发护栏、检查维修公厕为重点,全面改善城市卫生环境,以持之以恒的坚守精神使城区旧貌换新颜。

  一是从重点难点切入,改善环境。市容环卫局出动垃圾运输车辆,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边角地带的垃圾展开清理清运,并对卫生死角和盲点增加运输频率,元旦假期,清理各类垃圾25车次,总重量约为300余吨。同时对重点区域实施巡回收运垃圾的作业模式,使卫生环境的在细微之处得到改善。并积极组织环卫机械维修工人,对各垃圾中转站展开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机械故障进行及时维修,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消除隐患。

  二是从细微之处着手,靓化街路。雪后,交通隔离防护栏粘雪变脏,影响街路环境。元旦期间,15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利用工具对人民大街、上海路、新发路、北京大街等街路的交通隔离护栏展开精细化人工擦洗作业,使防护栏恢复洁白面貌,靓化街路的同时,为城市增添了一份节日的祥和与喜庆。

  三是从具体工作干起,方便市民。为确保元旦期间市民如厕便利,全体公厕维修工人实行倒班值守制度,并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维修”的原则,对问题公厕实现包保维修,保证公厕正常开放。同时,市容环卫局对公厕进一步增加清掏力度,并对公厕相关配套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杜绝不安全隐患。

  元旦期间,环卫工人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持之以恒的坚守换来城市环境的优美,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高贵精神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北部核心区贡献力量。(李 宇、杨雯博、陈嘉宝)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