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分类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0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分类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宽城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宽城区

宽城:分类推进118个重点项目

2017-02-20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 4日,记者从宽城区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宽城区第一时间组织推动,将今年初步确定的118个重点项目按“四个一批”进行分类,即谋划项目39个、签约项目14个、在建项目45个、投产项目20个,全力抓好推进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构建梯次发展新格局。

  “将重点项目按照‘四个一批’分类部署,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把项目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宽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是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是加快振兴的关键支撑。宽城区坚持抓项目与补短板相结合,今年从七个方面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涉及工业、商贸商务、物流、棚户区改造及地产开发、历史文化街区及旧城改造、社会公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39个项目是经过几轮筛选最后确定的可行性强的项目,项目质量和成熟度更高,更符合宽城区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宽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推动项目建设,需要合力攻坚。宽城区按照区级负责人牵头、责任单位协调、项目秘书具体落实的服务模式,建立了“三位一体”的项目包保机制。区级负责人均有包保任务,将通过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等方式,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为项目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副区级负责人全员参与,分管负责包保项目,将“四个一批”项目进行分解落实。全区23个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好沟通协调,协助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项目秘书,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组织项目推进、沟通联络、问题破解、政策争取等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促进重大项目早落位、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宽城区还创新了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的思路,将项目建设工作从“过去是经济部门的分工”拓展到“现在是全区各部门的责任”,旨在调动全区上下“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进一步增强全区各部门的大局意识、角色意识,争当推动振兴宽城发展的实干家。宽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坚定信心、扎实苦干、全力推进,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