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全力推进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征收工作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区全力推进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征收工作 绿园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绿园区

绿园区全力推进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征收工作

2016-12-05 13:17 | 来源: 绿园区政府

   12月2日,绿园区召开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征收工作攻坚大会,强力推进该区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征收,确保全面按时完成征收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建委、市国土局、市房地局有关负责同志,绿园区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区级领导,各镇街、村社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征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容局、法院、公安分局等8个部门、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区征收中心、城西镇、林园街道递交了责任状。
   今年,是绿园区历史上征收总量最多的一年。全区征收项目涉及124个,征收居民总量约1.7万户,征收总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征收补偿资金总量约58亿元,均达建区以来总量的2倍左右。目前,长双高速(绿园段)项目正在紧张建设,飞跃路(绿园段)全线贯通,新竹路、正阳街等断头路彻底打通,串湖干管项目已经施工。绿园区今年承担伊通河流域4个建设项目、10个棚改地块征收工作,目前已完成1162户。针对剩余征收任务,绿园区将举全区之力,全面完成伊通河流域4个建设项目征收工作,具备征收条件的棚改地块要完成65%征收任务。为确保征收工作顺利进行,绿园区制定了伊通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征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逐日调度工作进展,分管副区长具体深入一线坐镇指挥。采取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实行全程管理问效、属地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具体包保到村组等工作方法,建立日报告制度和针对重大疑难问题随时组织专题会制度,定指标、定任务、定时限,一日一调度,三天一小结,合力攻坚推进征拆工作。
   在充分肯定绿园区征收工作成绩的同时,王路指出,市委、市政府投入巨资,坚决彻底整治伊通河流域生态环境,改善沿线居民生活和居住环境,征收工作是伊通河流域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重要保障,更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前提。他强调,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突出抓好当前的重点任务,精心做好回迁安置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征收任务。要严厉打击索要高额补偿、骗取补偿、阻挠征拆等行为,公检法、工商、税务、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建立整治机制,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抢建、抢栽、抢种问题,确保征拆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通过量化考核、择优安排财政转移支付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方式,激励和监督基层开展征拆工作;要做好监督落实工作,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纵容、鼓动抢建抢栽抢种,骗取征收补偿,参与阻挠执法活动等行为,要依纪依规给予严肃处理;要下力气破解征收工作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着力加快征收进度,确保年底按时完成各项征收任务,为全市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