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应对突发登记高峰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应对突发登记高峰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应对突发登记高峰

2016-12-05 13:05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11月21日,不到九点钟,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突然拥进了许多的人,“单身证明在哪开?”“要婚姻证明!”“补离婚证在哪?”来的人大多急急忙忙的,手里还拿其它材料,小小离婚室立时挤满了人。登记处工作人员在查问清楚之后,得知今天全市开始申报公租房,上交审核材料,这么多当事人来到婚姻登记处大多是因为婚姻证书丢失,来补证或调婚姻档案的。

  婚姻登记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人群。工作人员一遍遍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登记处空出一结婚窗口进行网上查档,增加一名工作人员配合档案员查纸质档案并复印。然后交给窗口,登记盖章。补证的,检验材料后复印照片,办证。加班加点,中午直到12点才休息。仅11月21日当天,即办理离婚登记业务15条,补离婚证19条,调婚姻档案49人次,另办理结婚登记7对。

  此次全市公租房申报时间为11月21日到25日,截止11月25日,一周内,我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离婚登记业务46条,补离婚证业务58条,调印婚姻档案170人次,办理结婚登记37对。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