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空置公租房预分配大会顺利召开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空置公租房预分配大会顺利召开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空置公租房预分配大会顺利召开

2016-12-05 13:06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南关区廉租房三期工程共建设保障性住房1228套,于2015年底已全部预分配完毕。分配后,因部分家庭主申请人死亡或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等原因已放弃,现剩余房源188套。另外,信达东湾半岛小区现房空置12套。截至目前,南关区公租房空置房源共计200套,面积均为40平方米左右。经请示区廉租房领导小组同意后,决定对空置房源进行二次分配。


  2016年11月17日,住房保障科负责组织召开南关区空置公租房预分配大会,传达此次公租房分配的方案及申报要求,同时对各街乡及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此次公租房申报条件:1、南关区城镇户籍;2、申请家庭成员限三口人以下(含三口之家);3、申请家庭无住房;4、申请家庭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含3000元)。

  目前,我区已发放公租房申请表6000余份,并将初审合格的家庭信息录入长春市住房保障系统。届时各街乡选派两名群众代表参加公租房初审合格家庭的现场摇号,抽到房源的家庭待市里对其房产和收入等信息进行再次审核。终审合格后,抽取现房的家庭即刻办理入住,抽到期房的家庭将于2017年10月后办理入住。


  南关区住建局

  2016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