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召开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召开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召开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6-12-05 13:09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11月17日,南关区召开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及其他副区长,区直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区有关上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街乡行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娄全海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安委办主任于海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述华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一要牢固树立系统意识,全方位提升安全管控能力。深化“基层基础建设责任落实年”活动,构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水平,营造浓厚社会安全文化氛围。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国务院巡查组反馈意见的落实,深入推进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三要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要有13个方面内容,一是全区12个加油站,23户危化无储存企业;二是58户大型商场;三是32所中小学校;四是38所幼儿园;五是475家医院诊所;六是30家养老院;七是90户有压锅炉;八是108影院、舞厅、KTV;九是450户电梯企业,4600部电梯;十是烟花爆竹;十一是交通运输;十二是建筑施工;十三其它领域。四要做好年底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最后,区长杨大勇讲话。他总结了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特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各街乡、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以如临大敌的责任意识、如剑高悬的危机意识、如履薄冰的紧迫意识,全面、深入、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具体工作要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专业监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是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决不能出现在全市具有重大影响、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事故;四是坚决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升保障安全发展的能力。三要狠抓落实,各负其责,打好岁末年初攻坚战。要落实责任。各行业、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要按照各项工作分工,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推进,切实把安全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确保与上级部署合拍共振,最大限度形成促进安全发展的工作合力。

  娄全海要求各街乡、各部门做好传达领会,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要按照会议的工作安排及要求,精心组织,狠抓排查,严肃整改。对检查出问题的每个企业、每个隐患都要认真彻底解决,确保收到实效,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对照各自职责,相互协作,互相配合,全力以赴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前,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传片。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