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民政局积极应对婚姻登记高峰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民政局积极应对婚姻登记高峰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南关区民政局积极应对婚姻登记高峰

2016-12-05 13:10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自正月初七——2016年的情人节以来,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婚姻登记高峰。进入金秋十月,涛声趋于平静。平静中,等待着双十一的到来。为使双十一当天结婚登记工作高效有序,登记合格率达100%,我婚姻登记处早早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高峰的到来。

  一是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各项准备有序。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合理分工,明确各自职责,确保落实到位,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提前预审预约。提前开通了登记预约服务,并通过媒体发布通知,告知准新人们需携带结婚登记所需的相关证件进行预审证件、预约登记等。

  三是加强登记力量,确保工作有序。抽调民政系统熟悉婚姻登记业务知识工作人员充实婚姻登记队伍,对临时上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加强登记力量。并临时增设一个结婚登记窗口。

  四是延长接待时间,实行全天候服务。在“双11”当天,采用工作人员提前上班、适度延迟下班等形式,尽可能满足当事人的需要。

  双十一当天共为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较比2015年49对增加了10对。与今年5月20日办理的193对业务相比,双十一就是淡季里的旺日了。当天还办理离婚登记13对。 东亚新闻报与长春日报记者分别来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