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到南关区第三、第四幼儿园指导开园准备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到南关区第三、第四幼儿园指导开园准备工作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7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到南关区第三、第四幼儿园指导开园准备工作

2016-12-07 08:34 | 来源: 南关区政府

  南关区第三、第四幼儿园即将正式开园,12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邹红老师一行3人来到南关区第三幼儿园、第四幼儿园进行实地踏查,对两所幼儿园的评估认定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邹红一行实地查看了两所幼儿园的室外操场、环境创建、功能教室、卫生间、食堂厨房等设施,认真听取了两所幼儿园园长开园前期筹备工作的汇报。详细指导了开园前招生范围、班级设置、收费标准、环境创建、教师培训、课程设计、科研课题、师德建设等工作。重点强调了要学习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加强科学保教,规范做好学前教育管理工作;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工作,培养“学习型”幼儿教师,打牢新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必备基本功,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要加强新教师师德建设,增强幼儿教师的职业道德感,要以正、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培养幼儿教师的职业神圣感、使命感。同时,邹老师询问了幼儿园目前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与两所新建幼儿园分享了她自己多年从事幼教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针对两所幼儿园存在的教师均为新聘任,没有实际工作经验的问题,邹老师提出,要在全区开展幼儿园新、老教师学习交流,使老师们都能在学习交流中进步成长,快速适应岗位,实践证明这是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办法。

  最后,邹红一行对两所幼儿园的开园前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定两所幼儿园为市级一类幼儿园。对两所幼儿园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两所幼儿园能努力成为我区具有优质学前教育品牌和师资力量的市级示范幼儿园。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