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南关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频道 > 长春地区 > 南关区

树立钢铁纪律 消除监管漏洞

南关区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2017-02-20 09: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璟 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近日,南关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生产监管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监管并重,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往的惨痛教训表明,安全生产事故绝大多数是责任事故。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警钟长鸣、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依据长春市下发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南关区将制定出台相应规定,这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规定为准绳,确保尽职尽责。

  明确职责任务。层层明晰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建立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使有关职责规范化、具体化、长效化,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实现责任全覆盖。

  狠抓主体责任。各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一定要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推行“手指口述”、“三醒”制度(岗前警醒、岗中提醒、岗后反省),启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五个一”工程(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使每个行业都建立安全规范,每个企业都制定安全标准,每个岗位都明确具体职责,每名员工都能防范安全风险,每个工作日都要开展安全提醒,全面推进全员岗位责任落实。

  加强排查整改。开展经常性、日常化、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严肃对待、杜绝走过场。安全生产没有软环境,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确有重大安全隐患而又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坚决停止生产经营,坚决杜绝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对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不作为行为,严查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健全细化安全生产约谈、交叉互检、述职评议等工作制度,扎实督导督办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