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总工会举办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培训班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开区总工会举办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培训班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5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汽开区

汽开区总工会举办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培训班

2016-12-05 14:21 | 来源: 汽开区网站

  8月19日下午,汽开区总工会在区管委会一楼礼堂,举办了财务管理及审计工作培训班,同时召开全年审计工作会议。全区6个机关事业单位工会、70家企业的工会干部和工会财务人员共计130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汽开区总工会孟祥辉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长春市总工会副局级巡视员、经费审查办公室主任张晏,长春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崔作芹亲临授课。张主任系统地讲解了工会经费审计的重要意义、职能作用、工作方法等,为全区工会干部建立了全面、科学、系统的审计工作概念和方法。崔部长从实例入手,以新近颁发的《长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暂行办法》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会会计的基本管理原则、具体的会计实务、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错误认识和错误做法。两位领导的讲课,政策性、法律性、业务性都很强,博得了全场一百多名工会干部的好评,现场互动也让这次培训更有活力和实效。此外,在培训的全过程,现场工会干部的严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为两位市总领导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他们在会后表示,汽开区的工会干部,无论是机关人员,还是企业人员,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强烈的学习精神。


  培训结束后,汽开区总工会举办了全年审计工作会议。由区审计局政府采购库中按照程序拍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会上对2016年的全区40家企业工会审计工作进行了审计前说明。全年的审计工作将在9月底前完成。同时,会上下发了2015年30家被审计企业的审计报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对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汽开区总工会为了加强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经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在工会全局中的作用。这次培训与工作布置,为全面提高全区工会经费管理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更有效地发挥发挥工会经费审计的监督和指导作用。汽开区总工会决定每年审计企业工会委员会的覆盖面达到30%,争取在2017年,实现全部独立建会企业工会经费审计全覆盖。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