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厂务公开办公室领导深入汽开区企业调研检查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厂务公开办公室领导深入汽开区企业调研检查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276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汽开区

长春市厂务公开办公室领导深入汽开区企业调研检查

2016-12-05 14:22 | 来源: 汽开区网站

  8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民管部曾凤羽部长带队来到汽开区总工会进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同时考核2016年申报的长春市民主管理“五最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各单位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相关资料。


  调研汇报的会场设在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会上,首先由区总工会向市总领导汇报了汽开区近几年来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并强调一直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一直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几年来汽开区在非公企业中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等为主要载体的民主管理体系,同时强化了七种日常民主管理方式。在推动企业普遍建制的基础上,提高职代会的标准化程度和厂务公开的规范化程度,并带领企业工会开展各具特色的“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的主题活动,破解了非公企业劳资关系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减少了劳资矛盾和劳资纠纷,维护了职工的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文化权益,在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汇报会上,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莉茹、吉林省全鑫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国全以及工会主席张新琳、长春一汽四环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张俊生以及工会干部高璐、长春一汽延锋伟世通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欣、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分工厂的工会干部陈卓,分别从“最佳职代会、最佳支持民主管理的经营者、最佳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党支部书记、最佳组织开展民主管理工作工会干部、最佳参与民主管理工作的职工代表“的角度,介绍了本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汇报会最后,曾凤羽部长对汽开区民主管理“五最佳”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汽开区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意见和建议,包括进一步健全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发挥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内涵和形式,创新培训方式,发挥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这样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等等。


  汽开区总工会一直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下一步更要在培训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要创新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式,调动企业和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汽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庆谊,副主席孟祥辉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