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项目建设弦紧劲足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开区:项目建设弦紧劲足 汽开区-长春地区 张亮 2335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长春地区 > 汽开区

汽开区:项目建设弦紧劲足

2017-02-20 09:36 | 来源: 长春日报

   

  “就项目周边乘车难问题,我们已和交通部门联系,计划增加几条公交线路,并将对周边进行绿化。”8日,在车城万达广场项目工地旁的售楼中心,汽开区项目服务团队将这一好消息带给该项目负责人张雷。原来,车城万达广场项目周边只有一条公交线路,既不利于出行,也不利于项目未来发展。“正当我们为此发愁时,汽开区把问题给解决了。不仅如此,项目周边还将建设汽车博物馆、汽车赛道等配套项目,这必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对周边形成辐射,带动汽车全产业链发展,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张雷说。

  据介绍,车城万达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将全力打造“四个一”,即一个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全年实现一亿元税收,安置一万人就业。目前一期住宅基本已销售完毕,商业部分预计8月全面建成营业。

  8日一大早,汽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亲自带队,区大项目办、招商等部门组成的项目服务团队深入到项目一线,实地踏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在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长春工厂,工人们也在为节后恢复生产做准备。该公司主要生产汽车传动系统总成产品及零部件。去年建设的三期试验室项目基建部分已完工,该项目属于企业扩能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春节假期一过,汽开区便开启工作模式。在汽开区管委会大厅悬挂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上,实时通报一汽-大众Q工厂等项目进展情况。

  “今年,我们对‘三早’项目实施督查督办制,区招商、规划、土地、建设、拆迁等相关部门都要倒排工期,立下责任状,列出项目进展清单,日日调度。通过全程督查、跟踪督办、问责问效、一督到底,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的效能保障和环境支撑。”汽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春节假期过后,汽开区就对13个“三早”项目进行了4次督办。此外,区管委会领导班子还对重点项目进行包保,其他项目采取“项目秘书服务制”、定期调度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记者 宋 莉 于 吉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